close

【STEVEN YANG】西德鋼飾「格紋風潮」情侶對鍊 KC1336(黑色)

【A MARK】幸福圈套造型鈦鋼項鍊 情侶對鍊 情人節 生日禮物

【STEVEN YANG】西德鋼飾「彩色立體圈圈」情侶對鍊鋼項鍊 KC745(藍玫)

【A MARK】永戀相依指環造型鈦鋼項鍊 情侶對鍊 情人節 生日禮物

【A MARK】經典皇冠水鑽造型鈦鋼項鍊 情侶對鍊 情人節 生日禮物

【A MARK】圈住幸福水鑽造型鈦鋼項鍊 情侶對鍊 情人節 生日禮物

【A MARK】永恆之愛時光輪轉造型鈦鋼項鍊 情侶對鍊 情人節 生日禮物

【A MARK】韓劇繼承者們同款許願骨造型鈦鋼項鍊 情侶對鍊 情人節 生日禮物

【A MARK】刻愛在心轉輪造型鈦鋼項鍊 情侶對鍊 情人節 生日禮物

【A MARK】愛如蜜糖六角型鈦鋼項鍊 情侶對鍊 情人節 生日禮物

【A MARK】韓劇主君的太陽同款鈦鋼項鍊 情侶對鍊 情人節 生日禮物

【A MARK】心戀心守護愛情鈦鋼項鍊 情侶對鍊 情人節 生日禮物

【A MARK】無盡愛戀LOVE造型鈦鋼項鍊 情侶對鍊 情人節 生日禮物

【A MARK】愛是永恆圈圈造型鈦鋼項鍊 情侶對鍊 情人節 生日禮物

【A MARK】戀戀情緣三環造型鈦鋼項鍊 情侶對鍊 情人節 生日禮物

【GIUMKA】為愛而生德國珠寶白鋼鋯石情人對鍊 MN01615(藍-粉鋯)

【A MARK】愛心拼圖造型鈦鋼項鍊 情侶對鍊 情人節 生日禮物

【I-Shine】摯愛LOVE情侶鈦鋼手環(對鍊組)

【I-Shine】水鑽雙環情侶鈦鋼項鍊(對鍊組)

【I-Shine】一見鍾情雙環情侶鈦鋼項鍊(對鍊組)

【I-Shine】牛郎織女星情侶鈦鋼項鍊(對鍊組)


檢視相片

撰文/ 今周刊專欄作家李尚龍

幾個月前我參加一部電影首映。電影放到很晚,看完之後,我向導演請教細節,等到幾乎沒人才離開。一路上,我都在想他跟我講的話,想著想著,我的目光開始放空,大腦天馬行空了起來。卻不知,我的眼前,有兩個戴著口罩的長髮女孩。

我們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就是眼睛雖然盯著某處,但腦子卻在想其他事情。我並沒看到她們,卻感覺我正盯著她們發呆。等到緩過神來,我已經盯著這兩個女生好久了,沒想到的是, 兩個女生不僅不覺得尷尬,反而開始笑著對我議論紛紛。我以為他們認識我,於是挺不好意思地把頭低了下來。

結果,一個姑娘走了過來,大聲地跟我說:喂,你是不是認識她?

我十分詫異,這個問題問反了吧。

我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剛準備說話,結果這個女生像中了彩券,衝到另一個女生身邊,說:叫你把口罩戴好你不戴好,你看,被人認出來了吧。那個女生,趕緊把口罩使勁地往上拉了一下,笑嘻嘻地露出一絲羞澀說:哎呀,真不好意思,竟然被粉絲認出來了。

我在一旁,越來越尷尬,她們繼續說著不好意思,當我不存在,而我開始好奇,她們兩個到底是做什麼的?她們繼續沉醉在被粉絲認出的榮譽感中,而我繼續風中凌亂著,可總有一個人要打破僵局,於是,我說話了:「大姐,你們是做什麼的?」

那兩個人明顯愣住了,那個剛跟我講話的姑娘充滿疑惑地走了過來說:你沒有看過她和我的直播嗎?

哦,原來是哪個直播平台裡的主播,不過,至於嗎?我看著她們如此期待著我的回應,為了不傷害到她們幼小的心靈,我決定撒一次謊。

我說:「哦,你們的直播,看過看過,太有名了。」

結果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那個一直不說話的姑娘竟然說,用我給你簽個名嗎?

上癮了是嗎?得寸進尺了是嗎?一定要這麼驕傲嗎?

人吧,總應該擺正自己的位置,別總太把自己當回事兒,總這樣多麼尷尬啊。 類似的事情,還發生過一次。那次我跟一個青年演員約著吃飯,我喜歡吃大排檔,於是就約在海淀附近的一家能露天喝酒吃烤肉串的地方。

結果他義正詞嚴地給我發了一條信息:龍哥,你我怎麼也是有點名氣的人,你總坐在路邊吃大排檔喝啤酒,萬一被拍了怎麼辦?萬一被粉絲看到了怎麼辦?不跌份嗎?

我當時就蒙了,忽然啞口無言,因為我從來沒想過這些事情,也從來沒覺得自己了不起。於是,我說:要不,咱們去個小酒吧,燈光不好,也拍不著。結果,我們剛到酒吧,他就開始數落我的穿著:你看你,出門也不洗個頭,就算你不洗頭,整個髮型出來也好,就算你不整髮型,也別總搞得自己像個天線寶寶一樣露出一根頭髮,你以為你是避雷針嗎?還有你的衣服,你能不能稍微打扮一點,那件格子衣服是不是已經穿了兩天了,你別跟我說你有兩件啊,雖然我知道你有兩件,但你不能總穿一樣的,而且總是那麼隨意地出來⋯⋯

我看著他那條破了的牛仔褲,很無辜地問:你這牛仔褲都破了還穿,你怎麼好意思說我?何況這又不是頒獎典禮,我出來吃個夜宵還要化妝啊?

他急了,說:你怎麼這麼土,這是最潮的牛仔褲,你能不能稍微注意一下這個世界上穿衣的潮流,萬一你的讀者粉絲知道你這麼土,以後你還準備怎麼混⋯⋯

那天晚上,我就在這樣的吐槽聲中度過。

最後我實在受不了,就說,你天天出門打扮,每次這麼注重潮流,也沒看見你紅了啊?

結果這句話竟然把他激怒了,他站了起來說:總比你這個天線寶寶好。

回到家,我開始思考,人到底要不要這麼注重別人的看法,要不要這麼把自己當回事。

其實無論是導演、演員還是作家,不過是一種職業,既然是職業,就沒有高低。

世界上每一種職業都應該被人認可,都是這個龐大機器必不可少的零件。

一個演員應該花時間在演技上,而不應該花太多在外表上。你可能會說,花時間在外表上有什麼不對?沒錯,但你每時每刻都這麼注意著、打扮著,不累嗎?

其實,每個人的腦容量都是有限的,就比如當我花大量時間研究穿著,也就沒有那麼多精力去寫出好作品了。

最重要的是,總是太在意別人的感受,總覺得自己太了不得, 總為別人活著,這樣,到底累不累?

在這個圈子混了很久,逐漸明白,越是大咖,身邊的助理越少;越是厲害的人,越沒有架子;越是大神,越接地氣。不僅是因為他們明白謙卑的重要性,更是因為他們知道,職業沒有優越性,不必把自己太當回事。

人應該要求自己變得更好,而不應該總是自以為是,學會謙卑,才能讓人走得更遠。

這個世界上,反而是那些沒幹成什麼成績的人,特別在乎別人的評論和眼光,特別的自以為是。

他們只是拿著半桶水,晃蕩了許久罷了。

其實,我們沒有那麼重要,無論你是誰,除了家人親人朋友真心關心你,其他人,不過是路人甲和觀眾,你不過是他們生活中的談資。過好你的生活,做好手上的事情,其餘的隻言片語,就讓它們在你生命中,像風一樣,刮過就好。

我們許多人,都有過公眾演講的感受,當一個人演講時總注意著別人的表情和歎息,那麼,稍有變化就能讓自己徹底崩潰。相反,當你只管自己的陳述,注視著自己的演講,反而會有更好的發揮。

人總是會以為自己很重要,殊不知世界離開了誰,都照樣轉。

一些人總是以為自己無時無刻不受人關注,走在路上特別注意姿勢,注意裝扮,怕皇冠會掉,怕敵人在笑,卻不知道,別人只是看你一眼,不會跟著膜拜。跟著你的,多半是流氓。

其實,只有內心強大的人、善於獨處的人、謙卑的人,才更會被人注視,才能走得更遠。

電影《楚門的世界》裡,有一段很多人都沒有注意的細節,楚門從小被人注視著長大。當他忍受著恐懼,一個人划著船沖向世界的邊境時,一個聲音提醒楚門,離開了這個世界,外面的世界可能就很危險了。

楚門明白,這個世界有太多人注視著他,他的決定,所有人都在看。

可是,他最終選擇了去探索更大的世界,做更好的自己。

你記得電影最後坐在電視邊上的兩個保安說的那句話嗎?

他們說,這個節目完了,趕緊看看還有沒有其他什麼節目。

一個節目無論多麼精彩,觀眾都只是觀眾,他們只會是路人,不會是你的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們注意力很容易被轉移,你也不用太在意那些目光。

在這個世界上,要麼抬頭走路,要麼低頭奔跑,不要邊走邊看別人的眼光,不要依照別人喜好調整自己的步子,否則這樣走著走著, 準會走錯路,或者忘了出發的理由。

別太把自己當回事,驕傲地走在街頭,要知道謙卑的人,身上都有一道光,這道光可能起初不那麼亮,可一旦被人發現,便是七色的彩虹,便是萬丈的光芒。而浮誇的人,雖自帶光亮,可每一絲光亮,都刺著別人的眼睛, 讓人睜不開,也靠不近。

更多今周刊文章
放下完美主義吧!一點點「不夠好」沒關係 

檢視相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ahoo論壇】係Yahoo奇摩提供給網友、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所有言論不代表Yahoo奇摩立場。本文章內容僅反映作者個人意見,並經作者保證文章內容並未侵犯任何人之權利或違反相關法令。

【Yahoo論壇】歡迎您投稿!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投稿去—–>https://goo.gl/iy5TCA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E5%88%A5%E5%A4%AA%E6%8A%8A%E8%87%AA%E5%B7%B1%E7%95%B6%E5%9B%9E%E4%BA%8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bwu6q0m7v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